般若98(请看置顶)

去海棠(po18.tw)和po18了,这里写没有灵魂,那边追更吧

《染净》134

“孕期是需要胎儿亲父元阳供养,断了供养便会活不成,快把她送回去。”

惠宁不以为然,从口袋里掏出三个药瓶“这药是我专门研制保胎用的,没有元阳,那孩子也能活下来,你不用管那么多,只要把她收留好,到时候孩子出生我就会回来处理。”

“没有人会照顾她。”

“她法力尽失,师叔给口饭吃就行,总不至于让她流落大街饿死,师叔若是不收留,这女施主怕是只有死路一条了。”惠宁把她拉到法海面前,这女子身材瘦小,挺着个大肚子,一脸的疲惫,身形摇摇晃晃,若是再折腾她,恐怕性命危险。

法海想到小青,自己若是不对小青负责,恐怕今日小青会同这女子一样,沦落到到处求人收留,想到这里,他动了恻隐之心。

惠宁见他脸上松动,赶忙拉着他到一旁悄悄道“我家那师侄不简单,这女人留在他身边迟早要出事,你可还记得三千年前那场征战?”

法海皱眉看他“是他?”

“没错,所以,这女人诱他破了色戒,天庭迟早要知道,到时候她丢了性命,天地间不免又是一场恶战,我带她已经走了许多地方,一直在躲藏,我得知你有处秘境,将妻子藏在那里,所以把她交给你,一同住在秘境,放心,她身份背景单纯,不过是个千年的白狐,也是才下山来。”

法海这才点头“若是跟那人有关系,甚是棘手,必须要将她保护起来才是,人我先带回去,生产之后你定要将此事处理妥当,免得他再入魔,生灵涂炭。”

“这一走就是半年多,凉山寺那边定是乱套了,我得赶紧回去。”

惠宁拍拍他肩膀大声道“师叔,我就将女施主交给你了,师侄先行告退。”

说完,冲着女子道“潇施主,师叔会安排妥当,我先行离开,待到孩子出生,我再来接你。”

“惠宁法师保重。”

女子点点头,惠宁又拿出四五瓶药给她,将药方交给法海,便独自一人驾着马车离开了。

二人站在那处望着惠宁离开的背影良久,面对彼此很是尴尬。

在法海及冠之后,就没有接触过什么女子,是他心念着小青,着急回去才率先开口。

“随贫僧来。”

法海弯腰替她拾起地上的行礼,背在身上,走在前方带路,未多看她一眼,一是不合理数,二是他总觉得这女子和小青很像,见不得她可怜凄惨的模样。

前去秘境的道路偏僻陡峭,若是身无法术,这路走的极其艰难,没走上半柱香功夫,那女子就累得气喘吁吁,法海察觉到她的行动慢了下来,便停下脚步,寻了处平坦的石头铺上包袱让她坐下休息。

“多…多谢法师…”

女子怀孕已八月有余,面对那巨石,行动有些笨拙,试了好几下,也没能做上去,有几次还频频险些摔倒。

法海蹙眉,张手唤出禅杖,将禅杖的底端伸向她身边“扶着些坐下。”

那女子伸出纤瘦的手,轻轻扶着禅杖挪动身体,这才坐了下来,并有些感激的看着他“多谢…咳咳…”

法海从乾坤袋中找出一只水袋和刚买的肉包子递给她“休息好了再赶路。”

女子点点头接过,她发现法海始终和自己保持着距离,就连多余的目光都不曾有,是个难得有分寸的和尚。

法海一直与他保持着距离,在周围溜达,摘了许多果子,放到了乾坤袋里,又用叶子包了一包分给她。

“这果子酸甜,应是可口。”




后续全文爱发电app搜般若98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